熊十七

(´-ω-`)

11

巧慧来找我,她看着我叹气,对我柔声说:“小姐,这儿风大,我们回去吧。”

我回过神来,跟着她一路走一路想,此前说好的呢?更何况,在这里,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吗?丢弃了马尔泰·若曦的身份,我还有什么?

进屋时,我看到姐姐担忧的神情,热泪涌出:“对不起,姐姐,害你担心了。”

我不能自私,我还有姐姐,就算为了她,我也要好好的,我要让她好好的。

天气越来越凉了,我也不像前几日那样死气沉沉,依旧每天学琴,看书写字,有时还会作画。

一日我在屋中练琴,巧慧说十四阿哥来了。

我走出屋子,上前向十四阿哥请安,嘴角微微带笑。

十四阿哥眼中微微带笑,说:“琴声不错,我们去园里走走。”

我跟在他身后,他不说话,我也不说话。他不时回头看我一眼,却又不像是有话说的样子。我意外地发现自己很享受这种感觉。

走了一会儿,我突然快步跟上他,伸手挽住他的手。他侧头看了我一眼,手反握住我,眼中的笑意越发浓烈,脸上都有了笑。

我抿着笑,眼睛依旧望着前方,任由他牵着我走。

不知道走了多久,他对我说:“若曦,你去劝劝十哥吧。”

我点点头应道:“嗯。”

他又说:“明日下朝后,我来接你。”

我又点点头道:“嗯。”

他送我回去,要走时,我又伸手扯了扯他的衣袖,他转身对我说:“快进去吧,明日我来接你。”

回到屋里,巧慧看见我,开心极了。我问她怎么了,她说:“小姐心情可好?”

我笑着点点头。她又说:“小姐开心,巧慧自然开心。”

第二日十四阿哥来接我,我随他上了马车。我挽着他的手臂紧挨着他坐,他就任由我靠着。

过了许久,我想我大概是睡着了,迷迷糊糊地听见十四阿哥柔声对我说:“若曦,到了。”

我揉揉眼睛,随他下了马车,由小厮伺候着换乘了轿子。我思索着待会儿该怎么说。

十四阿哥领我进了个院子,指了指门,嘱咐我道:“我在这里等你,尽量快些。”

我点点头,提步走进去。

一进门,是个花厅,一大股酒气迎面扑来,却不见人影。旁边有一个拱门,我掀帘而入。侧卧在榻上的十阿哥听见珠帘碰撞的声音,吼道:“别来烦我,滚。”

我站定,说道:“我来看你了。”

他睁开眼睛,怒气化为怨气,慢慢坐起。

我走上前说:“你别难过了。”

他叹了口气道:“我只是心里烦。”

我说:“喝成这样就不烦了?”

他冷哼一声,低头套鞋。

片刻他站起,凝视着我问道:“若曦,你晓得我,你晓得我不喜欢明玉,我……”

我温柔地看着他的眼睛,等待着下文。

他长呼口气说:“若曦,你愿意做我的侧福晋吗?我会待你很好的。”

我假装错愕,后退一步,说:“我不要。”

他眼中充满了失望。

“我知道你待我好,可我若跟了你,明玉待我还不如八福晋待姐姐。”

他点了点头:“我知道,我也不愿委屈你,可我总是抱着希望。现在,更是不可能了。”

我走上前扶着他的手臂。他又问道:“若曦,你喜欢过我吗?”

我低下头,说:“我不知道什么叫喜欢,我只知道,我最喜欢和你玩儿。在你跟前,我开心就是开心,不开心就是不开心,因为你也是。你喜欢和我在一起吗?”

他轻声说:“喜欢的。”

过了片刻,他说:“你放心吧,我会好好的。以后想想以前的事儿,想想你逗我开心,给我唱曲子,我就很开心了。”

我点点头道:“嗯。我该回去了。”

我走到桌旁,斟了两杯酒,一杯递给十阿哥,两人碰杯,一饮而尽。随后我行了个礼就出门而去。

评论(14)

热度(4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