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十七

(´-ω-`)

10

这几日十阿哥和十四阿哥怕我在府里无聊,不时派人送来许多新奇玩意儿为我解闷,每次丫头们都闹哄哄的。

中秋将至,意味着若曦马上就要入宫面圣了。我认真听姐姐说规矩,事无巨细都记牢了,心里既紧张,又期待不已。

入了宫,眼前景象就如电影一般,偏偏我是影中人,懵懵懂懂。行为举止比平时谨慎不少,唯恐出了差错。

我如实照着书里情节,在康熙点名时把沁园春·雪背了一遍。声音微微颤着,确实紧张。

康熙心情很好,给十阿哥指了明玉做福晋,十阿哥似是有点懵,又像是不太高兴的样子,倒是明玉早已喜上眉梢。

我回到府上就把自己关了起来,任谁叫唤也不理。突然间觉得好累啊,白日那金碧辉煌压得我喘不过气来。为什么每个人都要假面活着,明明心里百般不愿意,面上却高高兴兴。

为什么他们要如此勾心斗角?

我自己呢,我又何尝不算计呢,可人算能胜过天算吗?明知道今天发生的事,现在还是很难受。在心里告诉自己百遍的道理,践行起来又那么难。

为什么我要来到这里?

自那日后,我便如失声一般,旁人问话,只会点头或摇头。手上依旧做着自己的事,可眼睛已不想放出光芒。比现代恶臭青年更丧,更颓,更厌世,发自内心。

我蹲在梧桐树下,紧紧抱住自己,可心里依旧那么孤独,在这个世界,没人能懂我。看着树叶一片片飘落,果然自古逢秋悲寂寥。忍不住道了一句:“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。”

发觉身边有人,侧头看,八阿哥和十四阿哥正看着我。

十四阿哥柔声说:“若曦,再过几日就好了。”

我摇了摇头。

十四阿哥想了一会儿,问道:“你真的很喜欢十哥吗?”

我缓缓站起,看着他说:“我很喜欢他,他真心待我,我在他面前,喜怒可以显露于色。但我只当他是很好的朋友。”

十四阿哥疑惑不已,又像是生气:“那你为何如此难过?外面人都在说,十三妹因为十阿哥的婚事得了失心疯。”

我眼角蓄了泪,直直地看着十四阿哥的眼睛说:“我是难过,我是伤心,我觉得好累啊,我快要喘不过气了。为什么要逼着自己接受不喜欢的事情?为什么我的命运要被他人左右?”

话音才落,十四阿哥眉头紧皱地怒视着我,八阿哥斜眼盯着我厉声说:“这些大逆不道的话,以后不许说。”说完转身就走。

十四阿哥低声说:“你当真疯了?别忘了你日后还要进宫,八哥也是为了你好。”

我别过头不去看他,一闭眼,两行清泪流了下来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一个太监过来说:“十四爷,八爷叫我来寻您。”

十四阿哥说:“你自己好好想想吧。”

天色渐晚,此时只听得见风声和草木声。我叹道,他终究还是十四阿哥。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