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十七

(´-ω-`)

12

出门看见十四阿哥。

“放心吧。”我莞尔一笑。

出宫后我坐上十四阿哥的马车,他伸手拉我的动作极其自然。

路上他同我说了一些十阿哥的事,说他小时候背书背不好,有时还会撒泼,说他鲁莽,不时闯祸,八阿哥又如何护他……

我一面听一面笑。

“你小时候一定很聪明。”

“我现在也很聪明。”他不以为意。

他的侧颜生得极极佳,此刻又笑得好看。

“若曦,你别这样看我。”

我不顾他眉间的不悦,娇羞地低下头。

过了一会儿,他随口问道:“十哥同你说了什么?”

我也随口答道:“他问我愿不愿意做他的侧福晋,我说不愿意。”

十四阿哥轻笑一声。

“人人都看得出十哥对你有意,十哥被赐婚,除他自己,最难过的就是你。”

我转过头看他。

“我只当他是……”

“要好的朋友吗?”我的话被他打断。

“嗯。”我点点头。

他紧了紧我的手,转头看着我,一时间四目相对,他的眼中没了笑意。

“那我呢?”

我下意识躲过他的目光,突然感觉我的手被握得更紧了。

他举起我的手微皱着眉说:“若曦,你平日里和好友就是这般相处?”

“我没有。”语气中带着气恼。

我想挣脱他的手,他却不给我丝毫机会。

我停止了挣扎,满脸疑惑地看向他,他的眼中亦是不解。

片刻,他松了松我的手,道:“若曦,昨日你走近我,我很是开心。可人人都说你和十哥情投意合。前几日你还说着痴话,如今就与我这般,你让我怎么想?”

“你知道我为何难过,我不想因那些与你争执。如今我已如你所说,心情有所好转。至于我为何牵你,我也不知,就这样做了。”

“若曦,你待我和待十哥一样吗?”

“怎会一样?我从未主动牵过十阿哥,我与他更不是情投意合。”

半晌后,他松开我。只是眉眼间还透着丝丝戾气。

我轻轻揉了揉他的眉头,他转头看我,他的眼睛清澈不已,我含笑而温柔地看着他。

如蜻蜓点水一般,我吻了他凉薄而柔软的唇。

我故意不去看他,却清楚地听到他的呼吸变得急促。

他转头看我一眼,又目视前方,唤了一声“若曦”,语气低沉,似喜似怒。

“嗯?”我装作若无其事。

“以后不许在人前做出格的事情,更不许对别人如此。”

“如哪般?”

他生气地捏我的脸,我只好双手举起道好。

顺着他放下的手,我环上他的胳膊,枕着他的臂膀,合上了双睫。

忽地感觉一只手轻抚着我的左脸,接着一张唇压了过来。

颤抖的眼皮,慌乱的心跳。任由耳鬓厮磨,唇齿相依。

紧张的气氛持续升温,掌心的温暖蔓延到我心里,全身骨架又酥又麻。

缠绵悱恻,且无关乎细节。

平卧在床上,回想着今天在马车里的场景,觉得好笑。我怎会变得如此羞涩。

我伸出右手想触碰心脏,却摸到若曦未发育好的身子,更觉好笑。

评论(39)

热度(13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