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十七

(´-ω-`)

08

唉,还是掉水了啊,我心想,连忙闭着气。岸上的惊呼声越来越小,周遭越来越安静,时间越来越慢,正当我觉得不行时,一个人搂住我慢慢浮出水面。

上了岸才发现抱着我的是十四阿哥。十三阿哥正抱着明玉,她已经昏迷,一动不动。

我靠在十四阿哥怀里,十阿哥冲上来问我。我眨了眨眼,转了转眼珠子。

姐姐也来了,她扑上前来,只是摸我的手。我安慰她:“我没事的。”她又冲到明玉那边。

八阿哥脸上没了笑容,明玉身旁的丫头在他身旁回话,想来那么多人面前这丫头应该不敢说假话。

明玉缓过劲来,用力搡开身边的姐姐,还嘶哑着声音喊道:“走开。”姐姐踉跄一下倒在地上。

我冲过去,姐姐厉声说:“怎么回事?”

我站住,只是看着姐姐。

姐姐又对明玉说:“别哭了,小心伤了身子。若曦欺负了你,告诉我,我替你做主。”

宴会是姐姐操持的,如今出了这样的事,我又是她的妹妹,她真是太难了。

她哭喊着推姐姐:“你们都欺负我,你们都……”

是可忍孰不可忍?

我走上前高声说道:“住嘴!”

她还想张口,我指着她喊:“再说一个字试试?”

她终是吐不出字了,却又哭了起来。

我走上前说:“不许哭!”

不光明玉傻了,在场的人全都傻了。

我心想,完了,明明是她先动的手,如今我这般模样,怎么也洗不白了。不管了,大不了一顿骂。

周围鸦雀无声,最后,太子轻笑了两声,说:“十三弟什么时候多了个妹子。”

大家都笑了起来,只有明玉呜呜地哭着。

姐姐瞪了我一眼,让巧慧和冬云扶我回去,又去照顾明玉。

泡了热水澡,喝了姜茶。姐姐回来后,我一五一十地将事情的经过讲给她听,她听完也不说话,也不理我。

我着急了,走上前去,趴在她身上说:“好姐姐,我错了,您就原谅我这一回,下次不敢了。”

姐姐不说话,只摸着我的头。

我躲在屋子里已有五日,今日实在憋不住了,就出了门。

远远瞧见十阿哥和十四阿哥的身影,我很开心,快步追了上去。

“你们去哪儿?”

他们转身见是我,都是愣看着我,我被瞧得不好意思,噘起嘴瞅了回去。最后,十四阿哥笑着说:“你这是什么样子?”

我委屈巴巴地说:“怎么了嘛,怎就做不得大家闺秀了。”

十阿哥嬉皮笑脸地说:“我越发觉得你对我是极好的。”

十四阿哥摇头笑叹:“初见还以为是娇柔美佳人。”

我又恼又羞:“当时落水惊得不浅,一时失态而已,我平常不会这样的。”

十四阿哥抿着笑说:“你可知道你已一战成名?”

我别过头不去看他。

他接着说:“这几天,全紫禁城的公子哥们都在笑谈拼命十三妹,连皇阿玛都开玩笑问十三哥什么时候认了个妹子了。”

我听完忍不住一笑,“反正日后都是要进宫的。”如今混个名声也不见得是坏事,日后若曦可是康熙近身伺候的奉茶宫女。

听完这话,十四阿哥眼中没了笑意。

这时一个小太监跑过来,请完安后躬身对我说:“可算找着您了,贝勒爷说要见您,在书房里等着呢。”

我原地活了活筋骨,又特意捶了捶腿。

十四阿哥轻笑了一声道:“还说自己是大家闺秀。”

我故作忧愁地说:“索性破罐子破摔呗。”

十阿哥低声说:“你还是长点心吧。”

我看向他俩笑着说:“我自有分寸。”

评论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