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十七

(´-ω-`)

06

为了十阿哥的生辰,姐姐很是操劳。我帮不上忙,只能自顾自的。

我上午通常是在练琴的,有时候练上一整天,除练琴之外便看书写字,十阿哥不来找我,也清净悠闲。

明日就是十阿哥的生辰了,姐姐终于得空来看我练琴。

冬云端来一碗银耳羹,问我给十阿哥备了什么礼。

我笑回到:“送礼嘛,姐姐替我准备一下啰。”说完笑嘻嘻地看向姐姐。

姐姐笑着说:“已经替你备好了,就知道这些事情你不会上心。”

“无外乎就是些金玉珠宝,看来看去都一样。明面儿上的礼物姐姐替我准备,私底下的礼物我自然是花了心思的,不过不能告诉你们。”我说。

姐姐笑着摇了摇头。

对于明日的盛宴,我期待中带着紧张,不知道能不能跳脱出原本即将和明玉大打出手的设定。琢磨了几天,最后的答案是顺其自然就好。话说回来,若没有和明玉这一战,“拼命十三妹”的名号还不知怎么来呢。

第二日,我早早起来,用仅有的化妆工具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,眼线用眉笔画,没有睫毛夹就用烧焦的竹签。巧慧她们都惊呆了,说不知道我从哪儿学来的招数。我脸上挂着神秘的微笑,今日心情好极了。

傍晚时分,我随着太监一路走去。

姐姐这场地选得妙,湖水养人,清清爽爽,桂花暗香,心旷神怡。

我到时,姐姐坐在阁楼里,看见我一愣,上下打量,最后笑叹:“竟比那画上的人还美。”

我笑回:“姐姐夸我,就是夸自己喽。”

姐姐笑骂:“贫嘴。”

远远看见一队人行来,姐姐忙站起,走到前面候着,我跟在她身后。

姐姐说:“旁边你没见过的两位是十一阿哥和十二阿哥。”

我点了点头。

他们到时,姐姐上前请安,我也跟着。起身时,我难掩脸上的喜悦,先看了一眼十阿哥,便收回目光,用余光找寻着十四阿哥的身影。半天找寻不到,心里有点失落

待贝勒阿哥们坐定后,八阿哥笑说:“今儿晚上就图个乐子,没有那么多规矩,都坐吧。”

于是我在姐姐身后坐了下来。

十一阿哥说:“上次喝酒,十三弟就逃了,这次可不能放了他。”

十阿哥接道:“等的就是他。”

我心里暗笑,你怎么可能喝得过十三阿哥。

八阿哥笑道:“你可喝不过那个拼命十三郎。”

大伙儿哄笑。

姐姐要去接待女眷,领着我走了出来。

南北两个阁楼,南边给贝勒阿哥休息,北边给女眷休息。姐姐让巧慧陪我去北边休息,待会儿看戏时再来叫我。

进了阁楼,里面两个十四五岁的女孩正在说笑,见人来了都抬头看向我们。其中穿湖绿宫装的女孩看见我,打量了我一番,又不屑地撇了撇嘴。我想,这便是明玉吧,脸蛋十分娇美,只是带着几分轻蔑,可能是在若曦面前的缘故吧。

明玉对巧慧上前请安视而不见,旁边的姑娘免了以后,我心疼地看着巧慧:“对不起啊。”

巧慧说:“不打紧。小姐从前不懂事儿,不过小姐也是为了主子。只是日后还是少招惹她的好。”

我点点头,让巧慧去取些点心,自己打量着窗外。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