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十七

(´-ω-`)

07

看到一些人簇拥着三位向南边行去,我见其中一个是十四阿哥,便使劲探出去望。走在十四阿哥旁边的和他个头差不多,眉眼间比十四阿哥多了几分不羁,我猜是十三阿哥。走在他俩前面的那位,眉眼间透着冷淡,我猜,和十三阿哥在一起,应该是四阿哥。

八阿哥出来迎接,向四阿哥请安,又侧身让行。十四阿哥突然停下,抬头看向这边,我霎时心花怒放,突然又不知道怎么回应,只好咧了个笑看向他。他神情微怔,转头看向十三阿哥。我这才反应过来旁边的人也在看我,立马缩了回来,转过身去不看他们。

天色全黑,人都聚在楼下,只有我和巧慧在楼上坐着。丫头来说开席了,我随她下楼。

戏台上唱的是爷爷喜欢的昆曲,先前我跟着他老人家也听过一些。正演着《武松打虎》,一个太监高声喊:“太子到。”台上台下拜倒一片。等太子坐定,大家才起来。

台上的戏换了几出,十阿哥被众阿哥灌了许多酒。我见他起身离席,尾随他而去,不要巧慧陪,说去去就来。

他方便完后走了出来,见我站在湖边,走上来问:“站在这里做什么?”

我笑着说:“给寿星送礼。”

他问道:“礼在哪儿?”

我看了眼旁边的小太监。他吩咐道:“你先回去吧。”

我领着他走进水榭,躬身请十阿哥坐上木凳。

我不顾他一脸疑惑,开口唱道:

祝你生日快乐

祝你生日快乐

……

一曲唱完,十阿哥惊喜地看向我:“若曦,你唱的是什么呀?”

我一边摸着袖子里的东西,一边说:“生日歌呀。”摸出前几日做好的书签递给他。

紫色的小花淡雅别致,嵌在纸片中,还被我抹了松香。

他开心地接过,刚想开口,就听见水榭外传来声音:“我说十哥到哪儿去了呢。”

十四阿哥笑着走进来,身后跟着十三阿哥。

我请了安。十阿哥起身道:“酒气有些上头,回吧。”

十四阿哥绕着我走了一圈,上下打量我,说道:“什么时候也给我唱一曲?”

我对上他含笑的眼眸,说:“十四阿哥如不嫌弃,您生辰时若曦一定唱。”

他笑了两声,对十三阿哥说:“十三哥,你也订一曲?”

我笑着看向十三阿哥,他只是笑着,未作声。

突然想起明玉,打算先回去,免得碰上她。躬身向几位说:“若曦先回了。”

我正走着,看见前方不远处有一个绿色身影,暗想还是躲不掉。硬着头皮走上去,想快步走过。走近时,明玉却挡在我身前。她笑着说:“听说你人摔傻了。”

我不搭理,想绕过去,她又挡住我:“真是个野人,一点儿规矩都没有。”

我定住,看向她。她又说:“你不会真摔傻了吧。”

我顺了口气说:“我没有。”说完就想走。

没想到她却不依不饶,拦着我说:“有娘生没人养的野人。”

我不客气地回应:“就算有娘养,还不如野人。”

她一言我一语斗了几个回合,她说不过我,越发生气,突然脱口而出:“和你姐姐一样,都是不知礼数的贱蹄子。”

我瞪着她说:“你姐姐是嫡福晋,那也不过是上梁不正下梁歪。”

她气哼一声,说不过我,恼羞成怒,扬手给了我一记耳光,二话不说就往我身上挠。我只觉脸上火辣辣地疼,不想被她占尽便宜,开始反击,于是两个人扭打在一起。


旁边的小丫头哭喊着“格格”,想分开我们,又不知如何下手,只好大喊“来人呐”。

太监丫头们纷纷闻声而来,动静越闹越大,终于惊动了太子阿哥福晋格格们。

十三阿哥和十四阿哥最先跑过来,十四阿哥人未到声先到,“你们这是干什么,还不快住手。”

十三阿哥也喊道:“别打了。”

忽的扑通一下,我和明玉掉进了湖里。

评论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