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十七

(´-ω-`)

05

自从那日遛马后,十阿哥隔三差五地来找我玩儿。每日我不是练琴就是看书写字,他这一来倒是带来了不少乐子,我对他也从一开始的戒备提防到慢慢地打开心扉。许是因为我知道十阿哥会和明玉成婚,再者十阿哥这人真的胸无城府,豁达开朗,有时莽撞冲动,甚是可爱。有这样一个朋友罩着真是再好不过。

在这里,有一个真心待我的姐姐,和真心待我的巧慧,还有一个真心待我的朋友,现在这样挺不错的,至少从现状来看衣食无忧不知愁。

今日八爷来用膳,顺便交代姐姐十阿哥在府中办生辰的事,最后还留了宿。姐姐待八爷,总是淡漠中带着疏离。

第二日我依旧早起练琴,练过后去看姐姐。两人沉默着坐了很久,之后姐姐起身去了佛堂。

我想去外面溜达一圈,巧慧连忙跟了上来。

我看了看巧慧欲言又止的样子,问:“姐姐这是怎么了?是不是有什么事情?”

于是巧慧说着说着,就把姐姐的事都说了,她自然是希望我能劝劝姐姐。

以前我对若兰的故事唏嘘不已,如今作为她的妹妹,亲耳听到巧慧叙说,心里百感交集,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我和巧慧说,我想一个人走走。

走着走着,走进了长廊,沿着长廊走到了坐落在小山坡上的亭子,亭子被翠竹环绕。我选了一角坐了下来,头靠亭柱,想到那日若曦念的宋词,不自觉念了出来。

重来阊门万事非,同来何事不同归?

梧桐半死清霜后,头白鸳鸯失伴飞。

原上草,露初晞,旧栖新垅两依依。

想着姐姐,又想着十四,当日若曦就是在亭子里念着宋词初遇的十四,我也会吗?

正想得出神,一个响指在眼前敲响,一个欢快的声音嚷到:“想什么呢?人来了都不知道?这丫头,还自己跟自己说话。”

我站起来,见十阿哥正看着我。他以为捉弄我成功,不料我眼中含泪,原本欢快的表情僵在脸上。他身旁的九阿哥,和一位年约十四五岁的俊朗少年也都有些愕然。我赶忙用袖子拭去眼泪,定了定神,躬身请安。

十阿哥微皱了下眉,又笑着对我说:“这是十四阿哥。”

方才眼前模糊,此时才看清那位俊朗少年的面容,我一时有些错愕。他是十四阿哥?他长得好像……不过如今还只是少年英姿。

我盯了他一会子,只听见十阿哥又叫了我一声:“若曦。”我方才回过神来,又向他行了个礼。

我不想气氛如此,开口问道:“几位阿哥怎会在此?”

十阿哥说:“我们要去见八哥,老远就看见你坐在这里一动不动,就拐过来看看。”他停了一下又问:“怎么,是谁欺负你了吗?”

我摇了摇头。

他皱眉看着我,刚想开口,九阿哥催道:“走吧,八哥还等着呢。”说完就提步先行了。

十阿哥深深地看了我一眼,阴沉着脸从我旁边走过。

十四阿哥如暖阳般笑着看向我,问:“多大了?”

我仿佛看着他就要说不出话来,只能硬着头皮说:“十三。”

他笑点下头,转身离开。

待他走远后,我才清楚地听到我的心跳得有多快。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