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十七

(´-ω-`)

02

盛夏,外头天气毒得紧。走了不大一会儿,额头已冒汗珠,巧慧劝我回去。

姐姐坐在桌边吃着点心,朝进屋的我温婉一笑,说道:“看着脸色是好了不少。”

我回以一笑。洗净擦干手,又抹了膏脂。看着碟中的点心,想到那日若曦在御花园罚跪,只有他还记得若曦跪了一天一夜未吃东西。只因若曦提及自己最爱芙蓉糕,他便揣在怀里,冒着大雨带给她。他蹲在若曦面前,是怎样一种铁骨柔情。

正想得出神,姐姐突然笑了:“你呀,以前最是个泼皮的性子,阿玛的话都是不往心里去的,摔了一跤倒是温顺知礼了!”

我不知如何接话,毕竟我已在现实中生活了二十三年,更何况对这书里的情节已知八九。转念一想,如今最是快活逍遥日子,此时不泼皮还能指望以后吗。想罢接过姐姐递来的芙蓉糕大口吃了起来。

“再过半年就要选秀了,也该有点规矩了。”

我心不在焉地应着,不料一口芙蓉糕把我噎住,急忙要水喝。巧慧忙帮我抚背,冬云忙帮我倒水,姐姐又好气又好笑地说:“才说着有规矩了,又没人和你抢。”

我心里犯嘀咕,我又不是故意的,许是为十四阿哥才出了神。

吃过晚饭,我又去府里溜达,现实中的我本就喜爱运动,就算到了书里,我也是不喜懒怠的。若曦本来也算是身强体健,刚入宫时也还会跳绳锻炼身体,可到了后期却终日忧思恐惧,劳心费神,郁郁寡欢。保持好体态和保持好心态同样重要,我在心里暗下决心。

心里正想在,听到巧慧说:“二小姐确实变了呢。”

我不置可否,她接着说道:“你以前哪能这般安静,总是不停地说,不停地动。你摔之前,常劝主子少念点儿经,衣服穿鲜亮点儿,我们还高兴着总算有人来劝劝了,可这,现在你也不提了。”

我仰头望着蔚蓝蔚蓝的天空,我知道青山是若兰一生的心病,此时莫不是还有我这个妹妹,以及远在西北的阿玛,若兰想跟青山一起去了的心恐怕也是有的。这女子看着温婉,性子是最烈。想到若兰捏着一封休书含笑离去的样子,我叹了口气说:“姐姐现在这样挺好的。”

巧慧低着头,微颤着声音说:“哪儿好了,这都五年了还无所出,人家后进门的都……”

“姐姐现在心平气和,哪里不好了。”我打断她道,“不争不抢,知足常乐,足矣。”

突然身后传来一阵笑声,我转过身去,只见巧慧立刻请安:“九阿哥,十阿哥吉祥。”

我回忆书里的描写,矮胖点的是十阿哥,另一个就是九阿哥了。

十阿哥大笑着对九阿哥说道:“这小丫头有意思,才十三四岁,说起话来竟像历经世故,不适年龄的老成。”

我一时有些发愣,连忙学着巧慧的样子躬身请安。

十阿哥不说话,只摸着下巴打量我。九阿哥平平地说了声:“起吧。”

一瞬间眼前闪过这二人日后的结局,心跳漏了一拍。此前早就捋清楚的,我告诫自己不可轻易与这些人交心,既然免不了终究要卷入他们纷争之中,我情愿多数时候站在旁观的角度。虽然我身不由己,我这颗心还是可以听主人唤的。

十阿哥笑问:“你是马尔泰家的?”

我道:“是。”

他好像还想说什么,九阿哥催到:“走吧,八哥还等着呢。”

十阿哥一拍脑袋,从我们身边急忙走过。

我接着在府上漫无目的地晃悠,看着巧慧低头沉默的样子,我宽慰她道:“放心吧,我总是盼着姐姐好的。”她自顾自地点点头,便没了下文。

今天我已见了九阿哥和十阿哥,何时能见到十四阿哥呢。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