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十七

(´-ω-`)

01

昨晚,我看完电视剧《步步惊心》,含泪睡去。梦里伴着胡琴音,脑海被胤祯抱着若曦落泪的那一幕占据着。醒来只觉头疼,看着周遭,满屋的古色古香,这不是我那阳光格调的宿舍。我以为是自己产生了错觉,或是还没睡醒吧,可是这脑壳传来的剧痛不像是幻觉。

忽然,一张颇为清秀的脸出现在我眼前,我惊了一下,只隐隐约约听见她说:“二小姐。”我满脸疑惑。“小姐你醒了就好。来人哪。”

我问道:“你是谁?”

她亦感到奇怪不已:“奴才是巧慧啊。”

“巧慧?”仿佛方才的头痛缓解了不少,听到的声音也不似刚才悠远。我心想,我莫不是进了这书里来了,听她刚才唤我作“二小姐”,我莫不是成了马尔泰·若曦?若我成了马尔泰·若曦,那现在是书里何章节?心里带着诸多疑问,我又问道:“这是在哪儿啊?”

她回道:“这是你的房间啊。”

我的房间?是八爷府上的房间?还是宫里的房间?还是十四爷府里的房间?我心下一紧。若是八爷府,说明我方才刚入书中;若是宫里,看着巧慧的面容,此时恐怕已是雍正年间了;若是十四爷府,不久后我便要油尽灯枯了。心中默默祈祷上天,我不想一进书里就要经历若曦经历的后段苦涩人生,昨晚那一幕还历历在目,我不禁心痛不已。做好最坏的打算,我警惕地问:“我什么地方的房间啊?”

“八贝勒府第的房间啊。”

总算松了一口气,但还是恍惚不已。看着此时的巧慧,是还不曾饱经悲欢离合、人情冷暖的模样。又想到日后若曦的结局,便开始暗自神伤。即便是知道历史的张晓,却不知自己的命数,终日惆怅,最后于抑郁中离世。

在现实生活中,父亲是景明市人民医院(系三甲医院)院长,母亲是国际知名会计师,哥哥是国际知名律师。两岁时被如今的父母领养,这一家人待我极好,祖父给我取名“明曦”,寓意明日之晨曦。从小所受教育都是精品,也得益于自己悟性尚佳,在功课上刻苦,成绩优秀。大学决定走母亲的路,本科学习商科,二十一岁时拿到斯坦福录取通知。闲来无事喜欢看小说消遣,有时自己也会写一些文章,不料如今自己竟成了这书中人物。四月才刚过了二十三岁生日,现在却是十三岁的少女马尔泰·若曦。

我一面觉得这事儿玄乎,怀念着现实世界,一面又觉得来了也罢,来了也好,来之安之,就当解了自己十四曦意难平的心结。

我是明曦,不是张晓。如若我成了若曦,既知雍正冷血,就算他待若曦十分好,日后定会伤了若曦的心,我断不会和他在一起。张晓虽在现代生活了二十五年,对男女之事却很木讷,而我不同,初看小说《步步惊心》时就觉十四对若曦情之深重。我的初恋很像十四,他是一个水瓶座的大男孩,刚开始时他虽然很多时候不懂我,经常和我争得面红耳赤,可是他很包容我。我们之间的情愫,似友情又似爱情。如今,我是若曦,权衡之下,况且只有顺应康熙之意嫁给十四,才能有一个相对不错的结局。不过那毕竟是很多年以后的事情,现在暂且先过一段若曦初为格格在八爷府上的逍遥日子。

心里面盘算了很久,嘴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太医答着话。我仔细看着若曦的姐姐若兰,她果然如书里描写的是一个大美人,桃花眼,柳叶眉,身材纤细,只是那眼中总是缕缕愁思。想着她待若曦的好,若曦怎么舍得进了浣衣局图自己清净,不顾若兰心心念念?我不想让剧本重演,可我知道的且只有书里情节。大体上不偏不倚,只等捱过康熙指婚便好。心里这样想到,觉得眉头舒展了不少,我闭上双眼。这一觉醒来,我又会在何处?


评论(5)

热度(92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